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第24届世界能源大会在阿联酋举行
行业要闻

第24届世界能源大会在阿联酋举行

2019/9/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以“能源促进繁荣”为主题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9-10]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解亚娜)9月9日,第24届世界能源大会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拉开帷幕。这是该会议首次在中东国家举办,由世界能源理事会和阿联酋能源工业部共同主办。
  自1924年首次举办以来,每三年举办一次的世界能源大会是各国领导人和企业家讨论能源问题解决方案的主要全球论坛,也是世界能源理事会最具影响力的旗舰活动。本届大会以“能源促进繁荣”为主题,利用4天时间举行70多场会议,重点关注当今能源行业面临的关键问题。大会通过全球对话,推动建立共识和促进共同努力,为实现可持续、安全的能源提供有效解决方案。来自150个国家的政府能源部门、相关企业、机构、代表,共计1.5万多人出席大会。
  当前,全球经济处于转型时期,前景广阔,机遇与挑战并存,多个领域需要世界同行共同探讨研究,携手应对。面对复杂的地缘政治风险、价格波动及技术挑战,如何确保能源安全是能源界关注的焦点。本届大会议题涵盖全能源行业,包括煤、电、石油、天然气、核能和可再生能源等,将就如何制定合作共赢、可持续发展和创新驱动的未来能源发展战略,以此促进人类、社会、经济共同繁荣,以及低油价背景下石油行业面临的挑战、崛起的天然气工业、气候变化战略等重要问题深入探讨。
  世界能源大会为各国能源政策制定者、能源企业、能源专家提供了展示新成果、新技术、新观点、新方案的舞台,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本届大会是能源企业了解世界能源领域最新动态、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的重要平台,也是与世界领先能源企业共同交流探讨,与世界能源用户加深了解,向他们推广企业理念和品牌的重要机遇。
  本届大会将有500余家公司参与展览,展览面积约4万平方米。大会还特别设立中国馆,也是整个展区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有助于中国能源企业提升品牌国际知名度和市场认可度,实现长期营销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