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全球最大功率电动压裂泵在我市下线
行业要闻

全球最大功率电动压裂泵在我市下线

2019/7/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将为我国页岩气开发步入快车道提供新动力
  [宝鸡日报2019-07-18]近日,从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传来捷报,我国页岩气开采装备取得重大突破——由该公司自主设计研制的全球最大功率7000HP电动压裂泵在宝鸡正式组装下线。
  该电动压裂泵具有低冲次、长冲程、高可靠、高寿命、完全国产化等特点,投产后将成为我国乃至全球页岩气开采的主要压裂装备,对于中国石油钻采装备进一步抢占国际市场份额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页岩气是附存于页岩中的非常规天然气,目前我国已成功实现页岩气规模化商业开发,跻身全球仅有的4个国家之列。作为清洁能源,页岩气的产业化开发有利于缓解我国天然气供需矛盾、改善能源结构,成为未来天然气工业增储上产的一个重要领域。
  据了解,要实现页岩气进一步产业化开发,在压裂技术上实现突破非常关键。作为拥有中国唯一国家油气钻井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中国石油装备重要骨干企业,宝石机械研发团队肩负起引领行业研发制造方向的使命,及时配合国家需要,于今年初成立专项组,攻坚克难、日夜奋战,最终历时半年提前完成了7000HP电动压裂泵的设计制造,产品于6月28日正式下线。据宝石机械总工程师张斌介绍,该产品在技术上将原本同类产品的柴油发动机驱动改进为节能环保的变频电机驱动,整机能适应山路移运、场地吊装的便捷需求,并实现页岩气压裂少占地、低噪音、零排放、低能耗、昼夜持续作业等绿色环保要求,将为我国页岩气开发步入快车道提供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