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大港油田采油一厂群英劳模创新工作室正式启动
行业要闻

大港油田采油一厂群英劳模创新工作室正式启动

2019/7/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天津工人报2019-07-18]近日,大港油田采油一厂筹划创建的群英劳模创新工作室正式启动。此举不仅让企业的劳模工匠们拥有自己的创新平台,还促使追求卓越的劳模工匠精神在采油一厂各项建设中大放异彩。
  据了解,在筹建群英劳模创新工作室过程中,采油一厂工会作为协调部门,先后组织基建、管理、人事、班组长协会等部门召开创新工作室组织推动会,明确各部门职能分工,到先进单位学习实地考察,参观劳模创新工作室典型案例,汲取工作室创建先进理念,并多次召开项目组专题讨论。最终,工作室创建了众创简介区、运行展示区、工匠引领区、创新成果区、传承风采区、群英工作区6个功能区,搭建专家讲堂、导师带徒、劳动竞赛、观摩交流活动平台,对工匠精英进行培养。
  建成后的工作室,以“践行‘四精’理念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制订了《群英创新工作室运行方案》,成立采油、输注、维修、地质、工艺、修井6个专项攻关小组,围绕采油一厂“11522”部署,重点抓好基层班组难点征集和攻关、“四精四优”主题系列专项合理化建议征集、科技项目课题研究和专利申请活动、实施劳模先进选拔培养工程。针对形成的创新成果,创新工作室将加强技术保护、应用推广、验收评估和展示评比,不断扩大经济效益和影响力。
  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发挥劳模的辐射、示范效应,激励劳模和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奉献,在油田公司上产500万吨进程中更好地发挥主力军作用,采油一厂工会还在全厂发动职工开展寻找身边的“最美工匠”活动,宣传劳模事迹,弘扬工匠精神,激发职工创新意识,引领职工立足岗位展现“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培养高素质的石油工匠团队,营造“学习劳模、立足岗位、改革创新、争创佳绩”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群英劳模创新工作室各项功能已经正式启动,采油一厂工会先后组织劳模(先进)进行参观交流,为工作室实现“技术援助、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的“四位一体”目标奠定坚实基础,逐步实现创新、推广的无缝对接,为企业新旧动能的转换提供技术支持。“群英劳模创新工作室展示了10余年来采油厂劳模、技术精英的创新成果,并且建立了‘创客空间’,为今后开展创新研究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采油一厂作业一区采注一组组长田园园参观该厂群英劳模创新工作室后精神振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