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全面领会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
行业要闻

全面领会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

2019/7/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中国石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7-10]当前,中国石化正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团公司党组率先垂范,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专题读书班进行集中研讨交流。连日来,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区域+重点+协同”的调研模式,围绕“重点课题+重点单位+重点基层”,结合重点项目、重点现场、重点人员,致力解决重点问题,汇集改革攻坚的强大合力。目前第一批主题教育时间进程即将过半,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需要我们始终全面领会“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扎实推进。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总要求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的具体化,是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来的,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南针。
  守初心,就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我们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是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永远不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我们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就要以全面可持续发展的成果,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担使命,就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担使命,积极作为。当前,我国的外部环境复杂,风险挑战严峻,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饱含着对党忠诚、为党分忧的坚定信念,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目光、务实的作风谋划事业,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在实践历练中壮筋骨、长才干,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干事创业、真抓实干的激情,永葆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在经济领域产业报国,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找差距,就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直面问题,承认不足,检视差距,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牢记“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保持“找差距”的问题导向,高标准、严要求,找出思想认识上的蒙尘、党性修养上的不足、理念观念上的桎梏、实际工作中的偏差,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强弱项,在抓整改中促规范、促提升。
  抓落实,就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落实一定要体现在发展的实践中、执政的行为上、改革的举措里。狠抓落实,是集团公司党组确定的全年工作主题,要认真践行“马上就办”的要求,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党组各项安排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将初心与使命铭刻于心,就有了战胜一切困难的昂扬斗志,就有了继续前进的不竭动力。当前,中国石化正处于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奋斗关键年,谱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