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王宜林在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行业要闻

王宜林在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2019/7/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守初心铸忠魂担使命展风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石油力量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7-10]7月9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宜林,以视频会议形式,为中国石油党员干部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铭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守初心中铸忠魂,在担使命中展风范,为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石油力量。
  王宜林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思想旗帜,是当代的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贯通了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贯通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领域,形成了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彰显了鲜明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品质,要牢牢把握其深刻内涵,确保中国石油改革发展的正确航向。
  王宜林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根本遵循。重点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地位作用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重点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到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需要。重点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创新驱动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始终把创新放在发展全局核心位置。重点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高素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重要论述精神,推动企业领导人员树立更高标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重点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铸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
  王宜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石油做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明确了当好国有企业“种子队”、坚持“两个一以贯之”、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加强国际油气合作和大力弘扬石油精神等要求,寄托着对石油工业的殷切希望,是引领中国石油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中国石油的生动实践彰显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和时代价值。
  王宜林强调,要始终坚持守初心担使命的内在要求,凝聚起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作为党领导下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我们要准确把握和深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履行好中国石油的政治担当,重点要回答好三个问题。一是要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怎么来的。要始终牢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二是要知道初心使命对共产党人意味着什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充分展现了百年大党的为民情怀;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充分展现了百年大党的伟大使命。三是要知道中国石油守初心担使命的基本要求是什么。就是要坚持爱党爱国、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坚持找油找气、竭力保供的主责主业,坚持创新创效、敢为人先的革命斗志,坚持共赢共享、放眼世界的开放理念,坚持为民惠民、创造和谐的价值取向,弘扬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要充分认识到初心和使命,既是历史的又是时代的,既是理论的又是实践的,要在今后工作中继续深入践行。
  王宜林要求,要切实增强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建设。近年来,集团公司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发挥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四个作用”,各项工作都取得长足进步。但与中央要求相比,我们在理论学习、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还存在差距,要进一步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改。要坚持落实新时代集团公司的新战略新目标新要求,打好“四场关键战役”,做好“三篇文章”,强化“两个坚持”,推动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踏上新征程。
  王宜林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四个诠释”岗位实践,持续创新守初心担使命的实践路径,努力实现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成为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石油铁军。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干事创业勇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当表率,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明白人、“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传承人、自觉践行根本宗旨的带头人和石油良好形象的代言人。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伟主持,中央第30指导组副组长肖宗辉,徐文荣、刘宏斌、焦方正、徐吉明、侯启军、段良伟出席。
  总经理助理、管理层成员,总部各部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专业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集团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工作人员,巡回指导组成员,各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学习。参会总人数2.16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