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安庆石化新建生产指挥中心启用
行业要闻

安庆石化新建生产指挥中心启用

2019/7/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7-10]7月8日,安庆石化举行生产指挥中心启用仪式。生产指挥中心采用的基于融合通信技术的生产调度和应急指挥平台,目前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其中5G+虚拟现实技术是安庆市工业企业首次应用。
  安庆石化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建设原则,结合安庆石化经营管理和综合调度指挥的需要,基于现有信息系统,以融合通信作为基础支撑手段,建设统一、集中的专业生产指挥工作平台。
  生产指挥中心建设凝聚了公司各级生产和信息专业人员的智慧。系统运用了智能工厂理念,新建了工业4GLTE网络,通过融合通讯将调度电话、办公电话、集群对讲、视频会议和视频监控进行了综合集成,建设了计划管理、生产调度、异常监管、可视化调度等4个业务模块,实现了对安庆石化各类生产、安全、环保、质量的信息集中管理、实时监控、综合分析,为生产指挥提供了一个立体、直观、集中、迅捷的信息化平台。
  生产指挥中心的启用首先提升了精细化管理水平,企业各级管理者能够更加及时、全面地获得生产运营信息,对生产情况进行深入分析,有助于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其次提高了各业务环节协同作业水平,生产指挥信息共享,协调决策,增加了决策的透明性和对变化的快速反应能力;另外,提高了事件监测与预警能力、应急决策效率和应急协同能力,增强对突发事件的防控能力,提高应急处置效率。同时,通过生产指挥信息系统建设,及时掌控生产执行情况,优化资源配送,优化生产操作,降低能耗、物耗,提高原油加工收率,通过变事后控制为事前控制,减少非计划停工,降低综合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