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动员全面开展
行业要闻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动员全面开展

2019/6/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2019-06-17]
  15个巡回指导组陆续到各直属单位进行指导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记者戴安妮报道:6月11日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陆续进入全系统27个总部机关部门和144个直属单位,传达中央和集团公司主题教育有关精神,督促指导各单位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本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在中国石化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6月3日,集团公司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动员大会后,各单位快速行动,传达落实会议精神,抓紧时间制定实施方案或具体运行工作安排。
  为了更好地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集团公司挑选了61名政治素质高、党群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干部,组成15个巡回指导组,对第一批直属单位和总部机关部门主题教育开展进行督促指导。其中,有7个指导组是由党组巡视组成员组成,有利于更好地贯彻中央“从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等要求,推动主题教育督促指导与发现整改问题紧密结合,这一做法得到中央主题教育第30指导组的充分肯定。巡回指导组将进行为期3个月的主题教育全过程巡回指导。
  本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明确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5句话目标,以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项重点措施。
  本次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注重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重点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净化政治生态”“传承石油精神、弘扬优良传统”“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进处僵治困”“守初心担使命、打造世界一流”等专题开展研讨。同时,要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用好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感动石化人物”评选、讲好中国石化故事等载体,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任务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