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安庆石化完成“生命线”检修保迎峰度夏安全无忧
行业要闻

安庆石化完成“生命线”检修保迎峰度夏安全无忧

2019/6/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6-17]
  6月10日至12日,安庆石化热电部利用中高考期间有效时间,经过主动谋划,精心组织,顺利完成220千伏腈热2849电力线路的驱鸟装置安装、绝缘子更换及清障工作,彻底消除“生命线”缺陷,确保安庆石化迎峰度夏期间装置生产安全无忧。
  220千伏2849线路是安庆石化与华东电网联络的主动脉,线路可靠性关系着安庆石化所有生产装置的安全稳定运行,因此素有安庆石化安全生产“生命线”之称。由于该线路有部分铁塔在石门湖及附近丘陵中,近几年来有天鹅、鸬鹚等大型鸟类在湖中觅食后聚集在架空线路铁塔及架空线上,附近的曙光化工110千伏线路已发生因鸟害引起的短路跳闸事故,聚集的鸟类和鸟粪污染绝缘子也危及2849线路运行安全。
  为确保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安庆石化热电部多次组织人员会同横江电力有限公司深入现场实地查看,制定安装驱鸟装置和更换绝缘子等相应工作方案,同时提前做好设备订货工作,待2849线路停电后立即进行驱鸟装置的安装。
  在停电申请获批后,该部立即组织施工单位进行对接,部领导牵头组织召开风险评估及方案分析会,检查设备到货情况,安排好单线路运行期间生产特护措施和事故预想,充分做好线路驱鸟装置安装的所有准备工作。
  6月10日,2849线路停电检修后,该部电气检修人员和横江电力施工人员一起顶着烈日,早开工晚收工连续奋战,至6月12日18:00时工作结束,比原计划提前一天完成了2849线路驱鸟装置的安装工作。同时,该部还同步安排完成了狮子山公园内31-34号塔周边树障清理和线路保护装置的校验任务,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降低线路跳闸风险,有效提升了线路的供电质量。
  6月12日21时05分,2849线路一次送电成功,220kV系统恢复双线路运行,标志着此次检修任务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