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化党组印发党组工作规则和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
行业要闻

中国石化党组印发党组工作规则和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

2019/6/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2019-06-11]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近日,集团公司党组印发新修订的《中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工作规则》和《中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
  之前,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并就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提出要求。修订集团公司党组工作规则是党组贯彻落实中央《条例》精神,持续加强自身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规则》的修订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为主要依据,突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鲜明提出党组任何工作部署都必须以贯彻党中央精神为前提,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中国石化全面贯彻落实。《规则》提出,集团公司党组在中国石化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全面履行领导责任,加强对业务工作和党的建设的领导,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规则》明确了党组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围绕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提出8个方面具体要求。同时,进一步充实规范组织原则、决策执行、监督追责等内容。
  党组要求,要充分认识中央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逐条学习《条例》全文,准确掌握要求,切实做到知责明责,不断提升做好党组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牢牢把握党组工作重大政治原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履职尽责的政治性和有效性。要有效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深化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确保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有机统一,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公司党的建设的领导,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不断提升党建质量和实效。要不断增强法规制度的执行力,党组成员带头抓好执行落实,加强自我约束,有效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吸纳了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组织运行和职责任务,规定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从严纪律要求,促进提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