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原石化开展设备缺陷排查整治活动
行业要闻

中原石化开展设备缺陷排查整治活动

2019/6/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6-11]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为强化“三基”工作,确保设备本质安全,中原石化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设备缺陷排查专项整治活动。
  按照国家有关设备管理法规、标准和集团公司、企业设备管理制度和设备检查标准,公司对动设备、特种设备、储罐、加热炉、锅炉、电气、仪控、工业水及综合管理等9个专业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各单位高度重视、周密计划,按照“提高标准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限定期限抓整改”的总体要求,注重对高空区域及日常检查容易忽视的“死角”等部位的排查,将缺陷及整治情况及时维护到缺陷管理系统,便于跟踪检查落实,高质量完成设备大检查问题整改工作。
  截至近日,共发现各类缺陷745个,已消除574个,消除率77%。尚未消除的缺陷各单位已经制定了相应措施,明确了责任人,加强监护,择机消除。设备工程处将依据各单位排查缺陷的数量、质量、整治效果等情况,进行检查评比排名,对成绩突出单位给予适当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