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油气长输管道建设及运行安全升级管理推进会强调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油气长输管道建设及运行安全升级管理推进会强调

2019/4/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张伟强调:强化政治意识担当起保障管道安全平稳运行政治责任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4-16]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舒雅)4月15日,集团公司召开油气长输管道建设及运行安全升级管理推进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分析形势挑战,明确目标要求。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汲取“3·21”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亡羊补牢,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管道运行安全对保障能源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以及组建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公司的重大意义,切实担当起保障油气管道安全平稳运行的政治责任。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宏斌主持会议。
  张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管道安全升级管理的重要性紧迫性。管道安全升级管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防范化解重大隐患风险的迫切需要,是推动管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治本之策。要以这次管道安全升级管理为契机,深入查找思想上、管理上、作风上的差距,全力抓好升级管理,唤回优良传统,大力弘扬“苦干实干”“三老四严”的石油精神,切实担当起保障油气管道安全平稳运行的政治责任。
  张伟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实现管道安全升级管理目标。要在全面升级在役管道运行管理,加大环焊缝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着力提升在建管道质量,大力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四个方面下功夫、见实效。通过升级管理,使风险隐患全面受控,工程质量切实提升,努力实现“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让党中央放心、让党组放心、让人民群众安心。
  张伟进一步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以优良作风促进管道安全形势根本好转。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怀着感情抓安全、担着责任促升级,坚持深入生产一线,盯住问题、盯住风险、盯住干部,跟班作业、跟进指导、跟踪检查,确保升级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单位要以铁腕追责的决心和手段,切实负起升级管理工作的主体责任,逐级建立健全覆盖全体员工、贯穿生产建设管理全过程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大升级管理考核奖惩力度,敢于动真碰硬,从严问责追责,确保各级管理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到位。
  张伟着重强调,油气管道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能源安全保障,关乎国家和企业形象。我们必须毫不松懈、时不我待地抓紧抓细抓实安全升级管理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环保事故,履行好实现油气长输管道安全平稳运行的政治责任,以优异业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
  刘宏斌指出,各有关单位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立即行动,切实推动升级方案落地见效;要协同推进,全力保障管道安全平稳运行;要层层压实责任,始终坚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落实好各项升级管理措施,为集团公司稳健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上,凌霄宣读《油气长输管道建设及运行安全升级管理实施方案》。张凤山做管道事故案例分享。
  总部机关、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