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牢记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使命 争做全面建设现代化大油气田典范
行业要闻

牢记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使命 争做全面建设现代化大油气田典范

2019/4/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王宜林张伟对塔里木石油会战30周年做出批示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4-12]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孟庆璐常斐)在4月9日塔里木石油会战30周年技术论坛上,7位院士、6位专家针对塔里木油田发展面临的技术难题,提出真知灼见,他们的发言赢得阵阵掌声。4月10日是塔里木石油会战30周年纪念日,塔里木油田站在了建设现代化大油气田新的起跑线上。当天,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伟做出批示,代表集团公司向塔里木石油会战30周年表示祝贺,向油田全体干部员工表示敬意和慰问。
  王宜林指出,塔里木会战30年,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石油工业“稳定东部、发展西部”的战略部署,坚持“两新两高”管理模式,践行“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的石油人豪迈誓言,征战“死亡之海”,创造了大沙漠油气勘探开发的骄人业绩,初步建成了年产3000万吨级大油气田,为西气东输奠定了坚实的资源基础。
  王宜林强调,塔里木油田全体干部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力度的重要批示精神,再接再厉,勇于担当作为,不忘“立足大发现,建设大油田”的初心,牢记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使命,争做全面建设现代化大油气田的典范,为维护新疆社会大局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更大贡献。
  张伟指出,塔里木油田作为中国石油西部地区重要的增储上产油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力度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中,担负着光荣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塔里木油田全体干部员工抓住机遇,再接再厉,坚决完成全面建成年3000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任务,推动油田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新贡献。
  塔里木油田相关负责人介绍,塔里木油田始终牢记实现我国油气资源战略接替、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崇高使命,大打勘探开发进攻战,取得丰硕发展成果,不仅建成国家重要能源基地,形成先进的勘探开发技术,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还培育出塔里木特色企业文化,打造了文明和谐的石油矿区,带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塔里木油田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快主业发展、深化改革创新、构建和谐油田,奋力打造“可信赖、敢担当、勇创新、负责任”的塔里木,确保到2020年建成3000万吨大油气田,到2025年建成3500万吨大油气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