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杜仲资源高值化利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行业要闻

杜仲资源高值化利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2019/3/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3-20]作为现代生物产业与功能性高分子材料高度融合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杜仲橡胶蓄势待发。记者从3月1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在北京召开的杜仲资源高值化利用产业技术创新大会获悉,为强化我国杜仲资源高值化利用的技术创新,拓展和促进杜仲绿色产业链的形成与完善,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正式批复杜仲领域的骨干企业与研究机构联合发起组建杜仲资源高值化利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联盟的成立将对我国化工新材料、生物化工领域产业结构调整发挥积极作用与深远影响。”石化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介绍。
  “杜仲资源具有战略性和不可替代性。在国防科技领域找准应用方向,大力加强杜仲橡胶合成机理和性能研究,体现其高值化应用的内涵,做好利国利民利军大文章。”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装科技委常委曹保榆介绍,联盟的成立为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创新应用平台,为生物基杜仲胶的基础、应用研究和高值化利用提供产学研一体化的组织保障,在提高杜仲产业核心技术能力上多出成果、深度谋划,建议要超前布局,打造深具杜仲特色的产业发展新模式,共同迎接产业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