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戴厚良新春贺辞
行业要闻

戴厚良新春贺辞

2019/2/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2-10]戴厚良新春贺辞
  玉犬辞岁去,金亥迎春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向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员工家属,向社会各界朋友、海内外合作伙伴和广大消费者,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18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面对各种风险挑战,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承压而上、奋勇向前,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收获也很多。一年来,公司创造了好于预期的经营业绩,实现利润比上年增长50%以上;一批关系长远发展的油气资源勘探、油气产能建设、炼化基地建设、油品质量升级、储运基础设施等重点工程项目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突破,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全年申请专利、获得专利授权均创历史新高,继续位居中央企业前列;一批深化改革、强化管理的重要举措制定实施,公司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治理能力得到提升;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取得新成效,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了中央企业良好形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正在形成,干部员工的幸福感、精气神不断提升。
  一年来的成绩还有很多。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凝结着上级各部门、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指导,凝结着社会各界、海内外合作伙伴和广大消费者的支持帮助,凝结着全体干部员工的拼搏奉献,凝结着老领导、老同志和一代又一代石化人的智慧、汗水和贡献。
  更为重要的是,这一年,我们从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实践中,从中国石化成立35周年的奋进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在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吹响了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迈上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的进军号。回首奋进的35年,公司资产总额扩大100多倍,年营业收入增长100多倍,年上缴税费增长100多倍。35年的砥砺前行,公司从小到大,跻身世界500强企业前列,成为推进国家现代化、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中国石化干部员工也一直在努力奔跑,始终秉承家国情怀、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为“振兴石化梦”而不懈奋斗。
  新春佳节是阖家团圆的时刻,但我们许多一线干部员工仍坚守在岗位。像田明、张恒珍一样油田、炼化一线岗位的同志们,数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像南京湖西街加油站员工一样销售一线的同志们,日夜守候,为老百姓节日出行提供便捷服务;像陆鹏宇一样的安全卫士们,节日期间始终忠于职守,和一线员工一道,守护着企业的安全生产;还有像张从邦一样的海外将士们,远离祖国和亲人,为中国石化拓展海外业务、建设“一带一路”,辛勤忙碌着……在此,我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道一声,大家辛苦了!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中国石化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关键之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坚定地以强烈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和责任心、事业心,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实施“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攻坚克难,向着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此时此刻,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祝公司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戴厚良
  2019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