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化管道公司全力推进管道土地确权工作
行业要闻

中国石化管道公司全力推进管道土地确权工作

2019/2/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9-02-10] “根据新野县政府下发的传真电报,管道上方各0.5米总计1米范围内不得种植任何农作物,为管道专用巡护通道。请镇政府配合我们清理管道上方的农作物。”1月31日,管道公司襄阳处魏岗站副站长李树军拿着由南阳市新野县人民政府下发的内部传真电报,分别到辖区各村镇政府协调对接,为新一年深化管道巡护通道成果开好头、起好步。
  新野县下发《关于打通魏荆输油管道巡护通道工作的通知》的内部传真电报,是该处维护企业土地权益、依靠政府力量提升巡护通道质量的一项新做法。去年年底,襄阳处管道巡护通道已经基本打通,针对农田中巡护通道随农作物生长容易反复、个别村民索要补偿等问题,该处把巩固巡护通道打通成果、清理征地范围内的农作物作为新一年的工作目标。
  该处以魏岗站为试点,多次上门向新野县政府宣传管道巡护通道畅通的重要意义,明确管道企业对管道廊路的土地所有权,通过多次沟通协调,促成新野县政府下文督办巡护通道打通工作,并专门就土地所有权问题进行强调、明确,让“真正走在管道正上方”更加底气十足。
  据悉,该处已完成新野县政府辖区内4个村镇政府联系、对接。春节后,将继续完成其他村镇政府的对接,清理征地范围内的农作物,全力提升巡护通道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