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王宜林出席中国石油驻粤企业座谈会
行业要闻

王宜林出席中国石油驻粤企业座谈会

2018/12/6   关键字:中国石油驻粤企业座谈会   来源:[互联网]

强调:牢固树立市场意识 竞争合作不断壮大

扎实推进在粤油气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2018-12-05]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12月4日在广州出席中国石油驻粤企业座谈会,听取驻粤企业工作汇报。王宜林强调,中国石油驻粤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强烈的市场意识,深入谋划,在竞争合作中不断壮大自己,扎实推进在粤油气业务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广东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能源保障和产业支撑。

座谈会上,王宜林与广东销售公司、广东石化公司、天然气销售南方分公司、华南化工销售公司、广州石油培训中心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他对驻粤企业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坚持稳健发展方针,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较好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王宜林指出,广东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区,经济发达、竞争激烈,市场空间广阔,中国石油党组高度重视在粤各项业务的发展。

王宜林强调,驻粤企业要牢固树立强烈的市场意识,持之以恒抓好生产经营,在竞争合作中不断壮大自己,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成品油销售、天然气业务、化工销售要加强市场研判,扩大发展空间。要以广东石化建设为契机,积极谋划好中国石油在粤油气业务的发展。广东石化要积极做好炼化业务结构调整,油气销售、人才培训等业务要提前谋划未来发展。

王宜林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深化改革力度,切实加强企业党的建设。要深刻领会把握好“没有脱离党建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党建”定位,积极适应当前体制变化,把党的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激发企业内部活力。

王宜林强调,要做好年底收官工作,推动明年工作早起步实现顺利开局。当前重点要抓好安全环保工作和平稳生产,认真梳理今年各项任务进展情况,确保全年各项指标完成。

段良伟、覃伟中、杨继钢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