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集团人力资源统筹配置平台上线运行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人力资源统筹配置平台上线运行

2018/10/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0-17]
  有利于人力资源信息共有共享
  提高人力资源管理和服务水平
  10月11日至12日,集团公司人力资源统筹配置平台培训会议在长庆油田公司培训中心举行,标志着集团公司人力资源统筹配置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建立集团公司人力资源统筹配置平台,是适应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需要、促进集团公司内部人力资源优化盘活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贯彻落实深化人事劳动分配制度改革推进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
  人力资源统筹配置平台作为集团公司内部劳动力资源盘活的重要载体和工具,集成了供需信息、政策发布、工作动态等功能,有利于实现系统内部人力资源信息共有共享,促进企业多途径盘活存量劳动力资源,加大内部调剂力度,人尽其用,规范管理,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提高人力资源管理和服务水平,将为集团公司整体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也为构建新型管理模式积累经验。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牢固树立“集团公司用工一盘棋、系统算大账”的工作理念,充分认识人力资源统筹配置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密切配合,确保平台推广应用工作顺利开展。要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安排,明确业务分工,落实工作人员;富余人员较多的企业应与业务发展人员短缺的企业积极开展对接,加强沟通协调,把握好工作节奏和工作力度,统筹做好工作协同推进,确保员工队伍总体稳定。
  集团公司人事部有关人员对人力资源统筹配置平台运行方案、管理规定及平台功能应用进行了详细解读,业务人员上机操作;17家企业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分享了在人力资源统筹调剂、挖潜盘活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培训会上,集团公司130多家企业的160余名人力资源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