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BP:技术进步可使油气生产成本降低30%
行业要闻

BP:技术进步可使油气生产成本降低30%

2018/4/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4-13]BP认为,2050年前,在技术进步的推动下,全球油气资源的平均生产成本会降低30%,其中深水、超深水和需要大量钻井的页岩区等资本密集程度高的资源成本降幅最大。改进钻机、平台设计和水下生产设备可降低深水油气资源的生产成本。在页岩油气钻探过程中,标准化的、重复性的生产方式可以降低成本。另外,建立在云计算基础上的传感器、超级计算、数据分析、自动化和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也可以使能源行业的一次能源需求和成本下降20%~30%。
  但BP同时也强调,尽管技术进步作用巨大,但为了满足预测期内的能源需求,油气上游领域每年仍需6000亿美元的投资。此外,BP预计,欧洲地区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购买、使用和充电成本2050年前将可与内燃机汽车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