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获环保部肯定
行业要闻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获环保部肯定

2018/3/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2018-03-15]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近日,环保部向中国石化发来感谢信,充分肯定中国石化为治理大气污染所做的努力。
  信中说,《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颁布实施5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个地区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确定的环境空气质量提升目标全面实现。大气污染治理成效得到党中央、国务院充分肯定,得到国内外高度赞誉,人民群众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成功实施,得益于中国石化开展了一系列扎实、卓有成效的工作。5年来,成品油质量升级进程明显加快,全国全面供应国5标准车用汽柴油,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全部供应符合国6标准的车用汽柴油,油品质量升级对减少移动源污染排放起到积极作用。加大天然气供应力度,加快燃气管网等设施建设,大力推进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煤改气工作,有效促进农村散煤治理,千方百计筹措天然气资源,采取“压非保民”措施,保障冬季居民采暖气源供应稳定和价格稳定,为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做出积极贡献。
  信中最后希望中国石化继续关心、支持环境保护工作,共同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提升环境质量、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