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集团发布《审计“十不准”工作纪律》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发布《审计“十不准”工作纪律》

2018/1/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1-18]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崔茉通讯员白雪莲)为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营造公正廉洁、风清气正的审计环境,1月15日,集团公司向全审计系统正式印发执行《审计“十不准”工作纪律》。
  《审计“十不准”工作纪律》为审计人员划出行为底线:不准接受被审计单位安排的任何宴请;不准在工作期间饮酒;不准接受被审计单位超标准安排住宿;不准参加被审计单位安排的任何与审计工作无关的活动;不准在被审计单位报销任何因私费用;不准接受被审计单位赠送的礼品礼金、土特产品等;不准利用审计职权为自己及他人谋取任何私利;不准截留审计线索、查出的问题及透露未公开处理意见和泄露商业秘密;不准接受被审计单位和个人请托干预审计工作;不准向被审计单位和个人提出任何与审计工作无关的要求。集团公司同时要求,审计部门应将《审计“十不准”工作纪律》连同审计通知书送达被审计单位,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社会各界对审计组和审计人员的监督。对违反上述纪律者,将视情节轻重做出处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予以追究。
  集团公司审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发布《审计“十不准”工作纪律》是审计系统全面落实《中共中央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中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的一项重大举措,对切实将纪律挺在前面,努力锻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过硬,为营造公正廉洁、风清气正的审计环境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