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企业访谈  >  成品油升级国五催生广阔市场
企业访谈

成品油升级国五催生广阔市场

2014/7/3 8:47:09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方面严格管控,为装置建设植入创新基因。
  通过科学管理,湖北LNG工厂压力管道焊接无损检测一次合格率98.2%,LNG储罐焊接无损检测一次合格率99.27%,现场组焊压力容器焊接无损检测一次合格率99.6%,球罐TOFD检测一次合格率99.7%,实现了882.5万个工时无事故。一建公司还申报了《LNG工厂施工技术集成研究》科技研发课题,成为国内第一家对LNG国产化施工技术进行集成研究的施工企业。
  高效完成创出"黄冈速度"
  乙烯、丙烯、甲烷三大冷剂压缩机组是LNG工厂的核心部分,其主要作用是为天然气液化提供分级降温的冷能。三大压缩机组均为电驱,其中丙烯压缩机组功率为30兆瓦,其驱动所用变频器为国内迄今为止最大的变频器。能否将三台压缩机安装调试好,直接关系到LNG工厂能否正常开车。
  冷剂压缩机乙烯和甲烷压缩机组由高压缸-低压缸组成,安装时其轴系长度达到18.5米,机组找平、找正和对中难度非常高。施工中,一建公司321工程队采用数字式激光对中仪、合像水平仪等高精度仪器进行对中和进行找平施工监控,保证施工质量。以往低温压缩机组均为国外进口,整体到货现场不需要进行解体和拆检,而湖北LNG工厂乙烯压缩机组的入口温度达到了零下100摄氏度,并且散件到货现场组装。这个公司员工通过调研,运用在低温环境下耐压1.6兆帕的现场安装密封平面密封技术和施工工艺完成安装。
  2013年10月18日,丙烯压缩机、甲烷压缩机、乙烯压缩机三大机组空负荷试运行一次成功,压缩机转速、转子各部位振动值、轴瓦温度均符合监理验收要求。LNG工厂三大冷剂压缩机组在45天内安装成功,打破了同类装置压缩机组安装时间最短的纪录,被业内专家称赞为"黄冈速度",并填补了一建公司承担国内最大的变频高功率冷剂压缩机安装与调试的空白。
 

輀的影响,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快速健康发展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