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企业访谈  >  周吉平到长庆油田进行工作调研
企业访谈

周吉平到长庆油田进行工作调研

2009/5/3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近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股份公司总裁周吉平在长庆油田进行工作调研。他强调,要抓住机遇,加快陕北地区石油开发进程,促进鄂尔多斯盆地5000万吨级油气生产基地建设。

  周吉平先后深入长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计算机中心、油气工艺研究院实验室等科研单位,看望和慰问一线科研人员,并听取长庆油田整体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加快陕北地区石油开发方案部署专题汇报。

  周吉平充分肯定长庆油田去年以来的工作。他说,长庆油田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积极发展大油田,建设大气田,突出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储量与产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成本费用得到较好控制,工作卓有成效,向实现建设5000万吨级油气生产基地的发展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长庆油田的领导班子是团结奋进、干事业的班子,干部员工展示了积极向上、勤勉敬业的良好精神风貌。

  周吉平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见底,不确定因素仍然很多。我国经济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实现GDP全年增长8%的目标仍有较大难度。集团公司年初以来生产经营形势好于预期,但市场环境仍未根本改善,依然面临较大的生产经营压力。在这样的背景下,党组作出加快陕北地区石油开发进程的决策,是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经济、政治和社会责任,为中央提出的“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做贡献的具体体现,有利于集团公司上市与未上市企业、油公司与工程技术服务公司的整体协调发展,有利于夯实长庆油田建设5000万吨级油气生产基地的资源基础,有利于促进陕北地区油气资源的科学合理有序开发。长庆油田公司要把思想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形势,明确责任,认真实施好加快陕北地区石油开发方案。

  周吉平强调,加快陕北地区石油开发进程,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转变发展方式,注重发展质量,提高经济效益。要进一步优化方案部署,不断完善市场机制,抓好项目实施中的过程管理,努力实现控制投资、降低成本的目标。坚持数字化、标准化和市场化的方向,大力推进管理创新,认真实施项目管理,加强风险分析和控制,推行流程管理,不断提高项目管理水平。立足“三低”油气田实际,加强以精细油藏描述为基础的地质综合研究,大力推行勘探开发一体化。依托陕北地区石油开发加快方案,继续做好工程技术攻关工作。扎实搞好注水开发,注好水、注够水,夯实油田开发基础。坚持市场机制,加强甲乙方合作,共同实现加快方案目标。集团公司总部机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帮助油田解决实际问题,为长庆“发展大油田,建设大气田”创造良好条件。

  调研期间,周吉平还会见了陕西省政府有关领导,就加强企地合作有关事宜交换了意见。

  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赵政璋,总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特约记者秦晨 徐志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