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企业访谈  >  李新华到中国石油南美公司调研
企业访谈

李新华到中国石油南美公司调研

2009/3/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图为李新华在南美公司总部仔细查看当地油田所产石油的油样。 (记者殷源)2月14日至18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新华在中国石油南美公司进行工作调研。

  在听取了中国石油南美公司所作的工作报告后,李新华说,南美地区是集团公司海外业务的重点区域之一,经过10多年的发展,目前已经站住了脚跟,拓宽了领域。南美公司去年作业产量已经超过了1000万吨,正式进入大油田行列,这说明集团公司所推行的国际化战略是正确的,同时也说明我们拥有一支敢于在海外拼搏、善于在海外工作的高素质队伍。

  李新华说,集团公司经过多年努力,建立了五大海外油气合作区,南美公司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合作区,大家应该在这个基础上继续努力,立足长远,打牢基础,把南美地区尽快建成一个规模化、可持续发展的大油气合作区。

  李新华指出,南美地区要坚持上中下游一体化全方位发展,建立合作双赢的利益共同体。南美公司应把油气资源开发作为主要任务,通过在南美业务的不断扩大,带动集团公司包括钻井业务、工程技术服务业务、装备业务以及国际贸易业务等在内的其他业务的全面发展。

  李新华强调,南美公司要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来培养队伍,同时也要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想方设法解决员工的实际困难,稳定海外员工队伍,促进海外项目发展。

  李新华一行还参加了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委内瑞拉和巴西的有关活动。在委期间,参加了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举行的中委企业家研讨会,代表中国石油与国家开发银行一起与委内瑞拉签署了基金和原油贸易合作协议。李新华还深入南美公司MPE3项目毛里恰油田20号井场、毛里恰脱盐脱水厂进行现场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