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企业访谈  >  锦西化工机械集团董事长谷文涛
企业访谈

锦西化工机械集团董事长谷文涛

2008/1/1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公司始建于1939年,占地面积115万平方米,厂区占地面积50万平方米。总资产10.37亿元。在册职工总数3000余人。公司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900余人;具有高级技术职称者100余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12人,是国家大型企业,是我国炼油、化工、化肥机器和设备制造行业的大型骨干企业,2000年12月,企业改制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具有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AR1、CR1、CR2级别的压力容器制造许可证;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压力容器设计单位批准书;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颁发的压力容器设计、制造授权证书和U、U2规范钢印。公司还可根据顾客要求,按JIS、AD、API、TEMA等国外标准设计、制造各类产品。         
    公司于1997年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
    公司确定了“以人为本,科技创新,以一流的产品,满意的服务,持续提升的质量水准,满足顾客要求”的质量方针。
    公司拥有各种设备1994台(套),主要设备930余台,精大稀关设备132台。拥有大型的重型容器制造厂;拥有250吨单钩吊车、5000吨油压机等超大型设备;拥有五坐标数控铣床、微机控制全自动旋转氩弧焊机等精密仪器、4主轴多孔钻床;拥有我公司自行研制并获国家专利的电解研磨镜面抛光机和预热焊丝窄间隙埋弧焊机等先进设备;可对国内外各种钢材进行焊接、切削加工和铸锻。
    主要产品有透平机械、搅拌设备、压力容器、大型回转设备、储运设备、传动装置、超重力场设备、工业用泵、阀、锅等2000多个品种,其中透平机械、搅拌设备、高压容器和大型回转设备是企业四大支柱产品,PVC聚合釜国内市场占有率95%以上。
   公司年生产能力4万吨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