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BP计划出售北美最大油田 总值约120亿美元
行业要闻

BP计划出售北美最大油田 总值约120亿美元

2010/7/1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新网2010年7月12日]  据香港《大公报》引述外电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正商讨将出售总值约120亿美元的资产给美国阿帕奇石油公司,以弥补因墨西哥湾漏油事件造成的损失。此次BP考虑出售的是位于阿拉斯加州普拉德霍湾的北美最大油田,据悉,普拉德霍湾每日出产石油量约为39万桶。
  阿帕奇石油公司是美国最大的独立石油公司,总部位于休斯顿,资产总值290亿美元。报道称,阿帕奇石油公司已于数周前开始与BP接洽,商讨有关出售资产事宜,而英国石油公司已有意考虑将普拉德霍湾的油田出售予阿帕奇。据悉,自4月20日发生墨西哥湾漏油事故之后,BP损失惨重,股价损失亦高达1000亿美元;而美国政府又要求其成立一个200亿美元的基金来处理整个事故,集团深陷财政困境,不得不考虑出售旗下资产。
  另据透露,除阿帕奇之外,埃克森石油公司亦有意开始重估BP资产以待机买入资产。此前有媒体报道,中海油也有意斥资90亿美元购买BP在南美的阿根廷泛美能源公司60%的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