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印度考虑组建主权财富基金帮助本国能源公司
行业要闻

印度考虑组建主权财富基金帮助本国能源公司

2010/7/1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0年7月12日]  据《海湾新闻网》7月10日新德里报道,由于印度正在与中国竞争海外油气资源来供应亚洲经济发展最快的两个经济大国,印度日前成立了一个以印度财政部长为首的能源安全小组。
印度政府电力秘书说,这个由印度政府各有关部门部长组成的能源安全小组计划在近期举行首次会议。能源安全小组的部长们将在会上讨论印度能源安全面临的更大和更广泛的问题。
他说,印度政府考虑使用本国277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组建一个主权财富基金来帮助本国国营能源公司。
这些包括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ONGC)和印度煤炭公司在内的能源公司将投标国外的能源资产。
中国拥有2.4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和3000亿美元主权财富基金,在过去一年里,中国用于海外资产收购的费用是印度的4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