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日本和韩国努力在海外获得更多的资源协议
行业要闻

日本和韩国努力在海外获得更多的资源协议

2010/7/1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0年7月12日] 据路透社7月9日东京报道,由于邻近的中国一个接一个签署资源采购协议,日本和韩国如今是在强大的压力下为他们的经济获取必需的能源资源。
中国在6月份与澳大利亚签署了数项价值超过88亿美元的商业和采矿协议。
日本和韩国的公司在他们的政府支持下正加紧努力在海外获得更多的资源协议。
寻求利用65亿美元筹集资金来帮助把本国的石油储量增加一倍的韩国国家石油公司时下正在与英国达纳石油公司进行谈判。
日本国际合作银行、日本出口投资保险银行以及住友三井银行公司6月22日与越南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长期资金安排方面进行合作。
日本石油天然气和金属国家公司5月份决定向日本最大的炼油企业日本JX控股公司在越南的一个油气勘探项目提供股本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