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沙特能源服务公司计划投资伊拉克和卡塔尔
行业要闻

沙特能源服务公司计划投资伊拉克和卡塔尔

2010/7/1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0年7月12日]  据挪威《上游在线》利雅得报道,沙特阿拉伯当地报纸Asharqal-Awsat报7月9日援引沙特阿拉伯能源服务公司塔卡公司(Taqa)官员的话报道说,Taqa公司时下正在考虑向伊拉克和卡塔尔的管道项目投资16亿美元以及向海上平台项目投资1.33亿美元。
路透社援引Taqa公司的官员的话报道说,他们时下正在考虑通过为已在伊拉克和卡塔尔作业的外国公司建造平台和管道的方式来投资卡塔尔的天然气工业以及伊拉克的石油工业。
沙特政府拥有40%股份的Taqa公司说,该公司迄今已向沙特阿拉伯的海上石油和天然气平台项目投资了5亿里亚尔(1.333亿美元)。
Taqa公司的官员说,自从该公司的主要合作伙伴意大利油田服务巨头Saipem公司已获得100亿美元的开发伊拉克南部油田的合同,该公司对伊拉克石油工业的兴趣与日俱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