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线二期推介会将在哈巴举行
行业要闻

“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线二期推介会将在哈巴举行

2008/3/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环球能源网2008年1月16日] 据加纳《TheStatesman》报道,近期Duudee大学校长、石油领域专家CraigMurray向加纳政府积极谏言献策,建议加纳不要急于对境内Tano地区石油资源实施商业开采。经过对全球石油开发状况的详细评估,CraigMurray认为,加纳过早对本国石油资源进行开发,有可能导致国家经济脱离当前健康发展的轨道。
   CraigMurray在接受TheStatesman采访时表示,对加纳来说,现阶段应积极保护已发现的石油资源,着力开发本国固体矿产资源及非传统商品,耐心等待全球石油需求的进一步飙升。如果加纳政府延迟其石油资源开发时间,密切注意全球石油开发形势,将有利于今后经济发展及国家财富的汇聚。在不远的将来石油领域将会有更为广阔的开发前景,因此,加纳政府不必急不可待地开发本国油田。
   据悉,2007年6月和8月英国Tullow能源开发公司在加纳两处海域分别发现了具有商业开采价值的石油资源,初步估计开采量约为13亿桶。加纳石油资源的首次发现,被认为对未来国家经济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预计随着近海油气钻探工作的深入,加纳还将会有更多石油资源的发现。
   非洲不少产油国因石油资源的发现而造成国内政局动荡、地区及种族冲突加剧的现象屡见不鲜。对此CraigMurray表示,石油开发是否会造成国家动荡不安,完全取决于石油收入分配制度。分配办法透明公开是决定国内局势稳定的重要条件。
   据初步估算,西非国家中尼日利亚、利比亚、赤道几内亚等国的石油资源约为43亿桶,占全球已探明石油资源的8%。由于尼日利亚石油工业存在严重的腐败现象,造成国内矛盾升级,地区紧张局势不断恶化,严重影响着国家经济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