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俄总理批准调整远东石油管道线路和终点港口
行业要闻

俄总理批准调整远东石油管道线路和终点港口

2008/3/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新华网尼科西亚2008年1月16日] 正在塞浦路斯访问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16日表示,欧佩克各国石油部长将会在2月份举行的会议上根据市场供求等情况决定是否提高石油产量。
    巴德里当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各国的石油储备仍处于5年期平均水平,库存并不低;实际上,原油价格已经与市场要素发生脱节。他强调,美元疲软、次贷危机、地缘政治,特别是市场投机行为哄抬了国际油价。
    针对美国总统布什日前在沙特阿拉伯发出的增产呼吁,巴德里回应说,如果市场要素决定必须增产,欧佩克各国都会提高石油产量。他还表示正在准备一份提交给欧佩克各国石油部长的报告,报告将综合石油供给与需求、原油储备和世界经济增长等因素,为将于2月份举行的会议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