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韩国融资团投资勘探墨西哥湾深海气田
行业要闻

韩国融资团投资勘探墨西哥湾深海气田

2008/3/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新华网深圳2008年1月16日]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08年中国液化天然气(LNG)国际会议上获悉,作为中国第一个引进的液化天然气项目,广东LNG项目自2006年6月投产以来,共顺利接收并销售了61船LNG,约计367万吨,其中现货7船,约44万吨。
   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运营副总裁于毅说,截至2007年底,广东LNG项目已顺利运行15个月,其间广东LNG站线项目一期工程按计划顺利投产,投资控制在预算范围内;进口液化天然气供应合同和天然气销售合同也都在按照世界标准顺利执行。
   于毅说,运营一年多时间,大鹏公司的设施已经陆续扩展连接了许多新用户,目前新增了3家LNG现货的电厂用户,扩建了1个分输站。2008年还计划增加2-3个用户。
   广东LNG项目由14个独立的项目组成,总投资超过36亿美元。其中包括4家新建的燃气电厂,深圳、东莞、广州、佛山及香港的5家当地城市燃气和商业用气输配网,3艘液化天然气船,1家油改气电厂以及大鹏公司的LNG站线项目。
   站线项目是广东LNG试点项目中的核心项目,由中外合资的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建设与经营。合资公司中,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是拥有最多股份的中方股东,BP英国石油公司是合资的外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