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俄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和习近平商讨输华石油管道事宜
行业要闻

俄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和习近平商讨输华石油管道事宜

2010/3/26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2010年3月23日]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统一俄罗斯党最高委员会主席鲍里斯·格雷兹洛夫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探讨了有关俄中两国经济合作问题,包括斯科沃罗季诺-中国漠河石油管道建设的事宜。双方还就两国执政党的施政交换了意见。
格雷兹洛夫表示,在会晤期间讨论了两国间的问题以及两国政党合作的问题。
他对记者说:“我们讨论了关于各领域合作的问题。首先是经济合作、人文领域合作以及边防合作。”
他指出,会谈期间讨论了经济合作的具体项目。
他说:“这包括俄罗斯斯科沃罗季诺-中国漠河石油管道建设,该条管线是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的支线。还有可能修建一条天然气运输管道以及田湾核电站二期工程。我们还讨论了关于建设快中子反应堆。”
他还说,双方就俄罗斯与中国的执政党施政交换了意见。格雷兹罗夫向习近平讲述了关于3月14日地区选举中统俄党获得民众的支持。
在谈到人文领域合作的时候,格雷兹罗夫指出,周二将启动俄罗斯“汉语年”,此外,两国还将共同庆祝胜利日。  他说:“我们将共同庆祝5月9日和9月2日的胜利日,这是我们共同的胜利。”   他还表示,5月底北京将举行中国人大和俄罗斯议会高层敲定的俄国家杜马与中国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根据轮流制度,2010年格雷兹洛夫将率领俄罗斯议会代表团访问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