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海油与BG今签液化天然气采购协议
行业要闻

中海油与BG今签液化天然气采购协议

2010/3/26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东方早报2010年3月24日]  据消息人士23日透露,BGGroupPLC(英国天然气集团)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计划今日签署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的销售和采购协议。
  大约在一年前,中国海洋石油与BG达成为期20年的协议初步条款,每年从BG拟建设的昆士兰州出口终端购买360万吨液化天然气。这些液化天然气将从煤层气中获取。
  根据去年的这一协议,中国海洋石油将收购BG在昆士兰州Surat盆地部分探矿区煤层气项目5%的权益。中国海洋石油还将持有上述液化天然气项目两个液化天然气生产线之一10%的股权。
  除此之外,中国海洋石油和BG还将加入一个财团,建造两艘液化天然气船。
  目前尚不清楚今日将签署的这一具有约束力协议是否与去年两家公司签署的初步协议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