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壳牌寻求与中国公司在天然气领域进行合作
行业要闻

壳牌寻求与中国公司在天然气领域进行合作

2010/3/26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0年3月24日]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3月23日北京报道,欧洲第2大石油公司皇家荷兰壳牌公司首席执行官彼得·沃瑟今天在这里举行的一次新闻通气会上说,由于壳牌公司时下正在寻求扩大天然气在其投资组合中的份额,该公司将寻求与中国公司在全球的天然气项目中进行合作。
   自2005年以来所增加的天然气储量多于石油储量的英荷壳牌公司预计其天然气产量在总产量中所占的比例到2012年时将增加到52%。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PetroChina)的联合投标将能使壳牌公司进入澳大利亚阿罗能源公司的巨大的煤层气储量。
   沃瑟说:“我们将通过共同收购阿罗能源公司来把两家公司的战略目标连接在一起”。
   总部设在海牙的壳牌公司在新闻通气会开始前发给记者的一份声明中说,在中国,壳牌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石油/CNPC)将根据一项30年的合同合作开发四川省的天然气资源。
   声明说,壳牌公司和中石油时下正在研究开发四川致密地层天然气资源的可行性。
   沃瑟在3月20日在北京举行的一次论坛上曾说,中国有可能2020年前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