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柬埔寨:石油开采新边疆?
行业要闻

柬埔寨:石油开采新边疆?

2008/2/20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ĽIValign=center> 
   会议要求凝心聚力加快发展
为建设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跨国能源化工公司努力奋斗
   [中国石化报2008年1月2日] 12月28日至30日,中国石化2007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苏树林作题为《凝心聚力加快发展建设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跨国能源化工公司》的工作报告,并作大会总结。
   苏树林总结回顾了2007年五项主要工作,一是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巩固资源基础,以川气东送为标志的天然气大发展格局正在形成;二是认真履行国有大企业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全力保障成品油市场供应;三是贯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方针政策,继续推进清理整顿、改制分流等改革措施;四是有针对性地加大维护稳定工作力度,完善体制机制,促进企业和谐;五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研究完善了公司“十一五”后三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他概要总结了九个方面的成绩,国内生产经营稳定增长,国际化经营健康发展,节能减排取得实效,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各项改革稳步实施,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果,企业管理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扎实推进,经济效益保持稳定增长。
    苏树林指出,中国石化当前的战略目标,是力争再用10到15年时间,发展成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跨国能源化工公司。“十一五”的规划目标,包括主营业务收入、新增石油探明储量、炼油综合加工能力以及职工群众工作生活条件持续改善等十一项内容。为实现上述战略目标和规划目标,要不断完善公司发展战略,在主业发展中更加注重完善和实施资源、市场、一体化和国际化四大战略。
   苏树林指出,按照这些目标和战略要求,要重点推进八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强国内勘探开发,努力打造上游“长板”。在勘探上要努力实现大发现、大突破;在开发上要大幅度提高储量动用率和油田采收率;天然气业务要努力实现大发展。二要统筹内涵和外延发展,努力巩固和扩大炼油化工竞争优势。要进一步完善炼油化工战略布局,依靠科技进步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加强现代物流体系建设。三要完善产品营销网络,努力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要按照“拓展市场、完善网络、打造品牌”的部署,进一步增强市场意识和竞争意识,加快完善石油和石化产品营销网络,提升经营和服务水平。四要充分发挥集团化优势,努力做强做大工程技术服务。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和炼化工程技术服务都要围绕主业,培养队伍,提高技术,完善体制机制,形成集团化整体合力。五要推进国际化经营,努力拓宽发展空间。要充分发挥海外油气勘探开发、工程技术服务、炼化项目投资和国际贸易一体化的优势,以获取资源为重点,以提高效益为目标,增强国际化经营能力。六要加强科技创新,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要进一步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加大科研装备投入,积极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七要加强管理创新,努力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要建立统一的标准化制度体系,进一步加强财务集中管理,切实加强风险防控管理,加大监督管理工作力度。八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流人才队伍。要树立科学人才观,加强人力资源开发,着力优化队伍结构,提高队伍素质,不断完善内部分配制度,有效发挥分配的激励约束作用。
   苏树林要求,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企业党的建设。要以创建“四好”班子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要开展“深入群众促和谐,凝心聚力促发展”主题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开展“抓源头、促清廉”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源头防治腐败工作;要以企业文化建设为载体,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