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俄将投244亿美元增产西伯利亚原油
行业要闻

俄将投244亿美元增产西伯利亚原油

2008/2/20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海油网站2008年1月2日]   2007年12月21日,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中海油”)《内部审计手册》正式通过专家评审会审查。
   该手册是中海油审计监察部独立完成的第一部具有中海油业务特点的内部审计手册。手册紧扣公司实际,详尽规定了中海油审计管理工作流程和审计测试步骤,将公司业务细化为10大流程37个子模块,根据每个流程的业务特点深入剖析其潜在风险,并针对风险创新性地按照“说明书”的样式列出审计步骤,凸显整个审计程序闭环的完整性与可操作性。审计监察部总经理庞建介绍说:“审计手册是在没有聘请任何外部咨询的情况下完成的,既锻炼了审计队伍,又提高了今后审计工作质量与效率,将使审计工作更加有效地服务于公司管理需要。”
   国家审计署鲍国明司长、原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审计部总经理高一鸿、中国内部审计协会领导及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审计监察部、中海油十余个业务主管部门的专家代表出席了评审会,并对手册内容进行了仔细审查。
   手册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认可,鲍国明肯定了手册的先进理念和技术指导意义,高一鸿评价该手册是中海油内部审计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与会代表同时指出,手册今后还需根据公司发展不断更新,紧紧围绕审计监察部“恪尽职守,服务管理”的宗旨,为公司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驾护航作用。据了解,该手册同时还获得了有限公司“2007年财务系统十大成果奖-最佳会计、审计规范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