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全球经济降温风险加大长远看油价或回落
行业要闻

全球经济降温风险加大长远看油价或回落

2008/2/19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石油化工科技网2007年12月29日] 12月22日,山东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青岛伊科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稀土异戊橡胶进行了鉴定。
    伊科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科技先导型民营企业,经过三年多时间的努力,完成了稀土异戊橡胶生产新技术及产业化开发。
    该项目在原有国内异戊橡胶技术开发基础上大胆创新,开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稀土异戊橡胶工业生产技术,并为10万吨/年级异戊橡胶工业装置建设和尽快填补国内生产空白提供技术支撑。这一技术采用稀土催化剂溶液聚合生产异戊橡胶,达到国外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其性能超过目前从俄罗斯大量进口的ски-3。主要特点为:
    1)经过对催化剂组分的大量筛选,合成了高效稀土催化剂。
    2)该公司充分利用本身的技术优势在聚合反应工程方面进行了充分有效的研究和开发,如聚合反应动力学,聚合釜的混合和热传,聚合釜的热稳定性乃至聚合釜的放大方法都具有自己特色和很高水平。
    3)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卧式凝胶釜包括液相提浓、汽相串联、多流体喷嘴和偏心搅拌等技术,使该凝胶技术比目前国内外普遍使用的立式凝釜节省约80%的动力和大量设备投资。
    4)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单体和溶剂脱水脱重精制和回收一塔流程,进一步简化流程,节省能耗和投资。
    5)开发的异戊橡胶生产技术只排放少量COD合格的废水,明显优于必须排放大量三废的国外异戊橡胶生产技术。
    专家组认为这个项目有坚实的理论基础;依靠伊科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自己的软件,有可靠的计算和模拟演算;这个项目的研发是产、学、研相结合的产物,为民营科技企业开发大型工业技术提供了一条路子。
    伊科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完成技术开发的基础上,已着手建设年产3万吨稀土异戊橡胶生产线,这将填补我国生产稀土异戊橡胶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