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石油与石家庄签城市燃气业务框架协议
行业要闻

中石油与石家庄签城市燃气业务框架协议

2008/2/1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新华网2007年12月26日]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26日发表的《中国的能源状况与政策》白皮书指出,中国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能源法律制度建设,正在积极着手研究石油天然气、原油市场和原子能等能源领域的立法。
    白皮书认为,完善能源法律制度,为增加能源供应、规范能源市场、优化能源结构、维护能源安全提供法律保障,是中国能源发展的必然要求。中国将进一步加强能源立法。
    据白皮书介绍,目前清洁生产促进法、可再生能源法已经颁布实施,配套政策措施陆续出台。修订后的节约能源法已经公布。能源法、循环经济法、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及建筑节能条例正在抓紧制订。矿产资源法、煤炭法和电力法正在抓紧修订。
    白皮书指出,中国按照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稳步推进能源体制改革,促进能源事业发展。
    1998年实现了石油企业的战略性重组,建立了上下游一体化的新型石油工业管理体制。2002年按照电力体制改革方案,电力工业实现了政企分开、厂网分开。煤炭工业市场化改革后,2005年又按照国务院《关于促进煤炭工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深化改革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