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首个20万吨项目投产 我国燃料乙醇真正“非粮化”
行业要闻

首个20万吨项目投产 我国燃料乙醇真正“非粮化”

2007/12/27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北京青年报2007年11月13日] 就在国际油价直逼每桶100美元时,中国与委内瑞拉在原油供应方面的合作出现惊人进展。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DVSA)日前签署了两份有关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向中石油长期供应原油和燃料油的合同。
  据悉,这份长期供油合同远远超过了此前委方与中石油签订的供油合同。签约当天,委方同时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签署协议,双方成立总值为60亿美元的投资基金,其中中方将对该基金投资40亿美元,为这个南美最大产油国提供上述贷款。作为回报,委内瑞拉将把向中国出口的石油增加一倍。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表示,到2010年或2011年,委方向中国出口石油将达100万桶。据悉,中石油与PDVSA双方在合资公司中持股比例为40%和60%,合资公司还将在委内瑞拉境内建造三个精炼厂,并将与中石油在中国建设三个精炼厂。
  统计数据显示,委内瑞拉目前的石油探明储量约为780亿桶,重油储量2350亿桶,天然气储量4.2万亿立方米。委内瑞拉目前每天生产的石油约有三分之二销往美国,其原油供应约占美国进口石油总额的10%,该国也是华盛顿第五大石油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