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缅媒体称孟加拉国有意重启缅孟印三国天然气管道建设
行业要闻

缅媒体称孟加拉国有意重启缅孟印三国天然气管道建设

2009/12/7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新华网2009年12月5日]据此间媒体4日援引孟加拉国能源与资源部官员披露的信息报道,孟方将与缅甸和印度商谈重启长达950公里的缅-孟-印三国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
  缅甸。孟加拉国。印度三国曾于2005年1月在仰光签署了有关该天然气管道项目的谅解备忘录。根据该谅解备忘录,将建设一条途经孟加拉国连接缅甸与印度的天然气管道。缅甸若开邦近海"金"天然气田的天然气经该管道将向印度出口。而孟加拉国每年将得到1.2亿美元的过境费。
  据业内人士透露,谅解备忘录签署之后,孟加拉国和印度在过境线路。过境费及其补偿等问题发生严重分歧,印度曾一度声称要放弃这条便捷的线路,另辟一条运距远。成本高的绕开孟加拉国的线路。
  缅甸近海蕴藏着丰富的天然气。缅甸若开邦近海就是中缅油气管道输气的源头。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