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2007年我国石油行业三大特点:发现涨价 开放
行业要闻

2007年我国石油行业三大特点:发现涨价 开放

2007/12/26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报2007年11月14日] 勘探施工,毛坝4井喜获高产气流;开发钻井,完成月计划的107%;长输管道,首次成功穿越长江。
  10月中下旬以来,川东北地区进入阴雨连绵的天气。川气东送工程建设职工以十七大精神为动力,克服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鼓干劲、抓时机,在保证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加快工程节奏,努力把这个国家重点工程建设成“安全工程、优质工程、生态工程和福祉工程”,打造新时期、新阶段中国石化的新品牌。 
  勘探施工方面,毛坝4井飞一段试气,日产天然气达到53.64万立方米。开发钻井方面,指挥部和参建单位生产技术部门采取驻现场和挂牌督办等措施,加大事故井、复杂井的处理;各参建单位认真开展地上地下情况分析,优选钻井参数,推广应用垂直钻井、复合钻井等先进工艺技术,强化施工组织,提高了钻井实效。10月份,15台进行开发施工的钻机总进尺达到7618.9米,完成月计划的107%。中原钻井三公司70738队继今年8月31日上万米、把原来的年度进尺万米纪录缩短123天之后,仅用两个月的时间,就实现钻井进尺5896米。管道施工方面,10月29日,川气东送管道工程宜昌长江穿越江底隧道顺利贯通。这是川气东送管道工程5次长江穿越中的首次穿越成功,实现了我国管道穿越史的突破,为接下来的管道穿越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