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大港采油六厂应用单井储油罐太阳能加温装置
行业要闻

大港采油六厂应用单井储油罐太阳能加温装置

2007/12/2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报2007年12月28日】12月25日,被列入国家863计划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重大科研项目的亚洲首条连续油管生产线,在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开工建设。
  连续油管又称为挠性油管或柔性油管,被广泛用于修井、测井和钻井等领域,其生产技术是当今石油天然气行业较为前沿的高端技术之一。目前,全球只有美国的两家公司能够生产、供应这种十分畅销的产品。由于这两家公司的技术研究和生产技术一直处于高度保密状态,并且年总产能只有5万吨,因而订货周期长,根本无法满足市场需求。
  作为我国石油制管行业的领军企业,宝鸡钢管公司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这个公司此次承建的这条连续油管生产线,既是亚洲第一条,也是世界第三条连续油管生产线,设计年生产能力1.5万吨,产品管径25.4毫米至88.9毫米,壁厚1.91毫米至6.35毫米,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为确保这个项目的顺利进行,自2006年3月集团公司正式立项以来,这个公司科技人员全力以赴,克服资料缺乏等困难,创造性地开展一系列技术攻关和设备研发工作,取得一个又一个阶段性成果,并申报多项国家专利。到目前,这条生产线的工艺设计、流程布置,检验设备的研制、生产设备和生产线的设计等工作已相继完成。
  随着宝鸡钢管公司连续油管技术开发利用步伐的进一步加快,国产连续油管将逐步替代进口产品,以满足中国石油市场开发的需要。与此同时,这个公司的产品结构也将更趋合理,核心竞争力将大幅度提升。据了解,这条连续油管生产线将于2008年年初完成进口设备的招标及初步设计审查工作,9月完成厂房及配套设施的建设,设备安装工作将交叉进行,计划2008年底正式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