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俄4大石油公司擅自提价面临巨额罚款
行业要闻

俄4大石油公司擅自提价面临巨额罚款

2009/7/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09年7月6日]   据俄罗斯媒体7月3日莫斯科报道,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7月2日在这里说,俄罗斯反垄断局将向俄罗斯最高仲裁法庭提出申请,请求最高仲裁法庭根据限价政策从俄罗斯的4家石油大公司收回因擅自提价而获取的数亿美元的收入。
   俄罗斯反垄断局局长伊戈尔·阿提米耶夫说,由于是重复违反限价政策,因此,罚款的数额将更大。
   阿提米耶夫补充说,俄罗斯最大的国有石油公司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俄罗斯最大的独立石油公司鲁克石油公司、英国石油公司和俄罗斯秋明石油公司组建的合资公司TNK-BP公司以及俄罗斯天然气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麾下的石油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GazpromNeft)由于擅自确定石油和石油产品价格将面临巨额罚款。
   阿提米耶夫说:“一切将由最高仲裁法庭来决定,我们毫无疑问将赢得这场诉讼,我们将迫使这些大石油公司支付罚款,此事将在今年秋天以前解决”。
   今年2月份,俄罗斯反垄断局指控俄罗斯4大石油公司在2008年年底和2009年年初擅自提高石油产品的零售价格并对这4家石油公司课以11亿卢布(3500万美元)至12亿卢布(4800万美元)的罚款。
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