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将组建新天然气公司
行业要闻

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将组建新天然气公司

2009/7/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09年7月6日]  据海外媒体7月4日阿布贾报道,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NNPC)7月3日在这里说,该公司将组建一个新的天然气公司来管理国内市场和出口市场的天然气供应分配问题。
   这家新组建的天然气公司——战略联合公司(SA)——最初将由尼日利亚石油部长里尔瓦努·卢克曼领导,这个具有专营权利的新天然气公司在今后的5年里将担任天然气买主和尼日利亚天然气销售商之间的联络者。
   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中的一个成员国,尼日利亚希望在今后的几年内成为世界4大天然气供应国之一,但是,尼日利亚希望在其允许外国公司从出口尼日利亚天然气储量中获得利润前首先满足尼日利亚国内不断增加的天然气需求。
   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说,该公司在新组建的天然气公司中将拥有大部分的股份,但是,该公司还邀请了其他天然气公司成为这家新组建天然气公司的股东。
   作为其天然气总规划的一部分,尼日利亚已邀请外国石油公司帮助勘探和开发本国的巨大天然气储量,尼日利亚拥有世界第7大天然气储量,大约在180万亿立方英尺。
   但是,这个非洲最大的油气生产国坚持任何的投资必须首先关注向尼日利亚的1.4亿居民提供天然气。
   尼日利亚预计国内天然气日需求量将每年增加20%以上并在2015年前达到100亿立方英尺。    据悉,尼日利亚在2000年时天然气日需求量只有5亿立方英尺。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