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孟加拉国批准雪佛龙5200万美元投资计划
行业要闻

孟加拉国批准雪佛龙5200万美元投资计划

2009/7/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国际石油网2009年7月6日] 据海外媒体7月3日达卡报道,孟加拉国国有石油和天然气公司(Petrobangla)7月2日在这里说,该公司日前批准了美国第2大石油公司雪佛龙公司提交的有关投资5200万美元增加孟加拉国天然气供应量的计划。
  孟加拉国国有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主席穆克塔迪尔·阿里说:“我们日前批准了雪佛龙公司投资安装一个天然气压缩装置来减轻孟加拉国国内天然气短缺的计划”。
  阿里对路透社记者说:“雪佛龙公司根据产量分成协议在区块15内安装这个天然气压缩装置将需要2年的时间,雪佛龙公司将从天然气销售中收回投资”。
  阿里说,一旦这个天然气压缩装置安装就位,雪佛龙公司将每天向孟加拉国供应6000万立方英尺的天然气。
  阿里还说,一旦雪佛龙公司收回投资,该天然气压缩装置将转交给孟加拉国国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麾下的天然气输送公司(GTCL)。雪佛龙公司将与GTCL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据悉,孟加拉国国内如今每天短缺天然气2.5亿立方英尺,吉大港地区的300家制造企业因此不得不停产。
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