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网2010年10月16日]蒙古国计划引起国外先进技术和设备,在国内建立首家炼油厂,对本国丰富的原油资源进行加工,改变石油全部依赖进口的状况,蒙古国的天然原油资源丰富,但由于国内缺少资金、技术及设备,无法对原油进行加工,只能先将原油出口再从国外高价进口石油成品,蒙古国政府计划引进日本先进技术在达尔汉市建立首家炼油厂,将原油加工成石油,供应国内的需求,结束高价进口石油的历史。
蒙古国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蒙古国计划在国内建立首家炼油厂
行业要闻

蒙古国计划在国内建立首家炼油厂

2010/10/18 9:38:47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国际能源网 2010年10月16日] 蒙古国计划引起国外先进技术和设备,在国内建立首家炼油厂,对本国丰富的原油资源进行加工,改变石油全部依赖进口的状况,蒙古国的天然原油资源丰富,但由于国内缺少资金、技术及设备,无法对原油进行加工,只能先将原油出口再从国外高价进口石油成品,蒙古国政府计划引进日本先进技术在达尔汉市建立首家炼油厂,将原油加工成石油,供应国内的需求,结束高价进口石油的历史。
  蒙古国政府做出相关的决定,支持建立炼油厂的方案,蒙古国矿业管理部门负责人说:“我们即将举行炼油厂奠基仪式,用2-3年时间尽快建成炼油厂,然后开始生产石蒙古自治区油。”
  蒙古国内石油全部从国外高价进口,由于国际市场上石油价格经常不稳定,而造成蒙古国内整个市场产品价格不稳定,利用国内丰富的原油资源,建立现代化的炼油厂,是目前蒙古国内发展的需求。同时蒙古国政府大利支持国内各大油田企业勘探原油资源,为即将建立的炼油厂提供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