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网2010年10月16日]俄罗斯国营石油公司15日表示,该公司与委内瑞拉国营石油公司就以16亿美元收购后者所持50%的德国精炼商Ruhr股份达成协议。
综合媒体10月15日报道,俄罗斯国营石油公司(OAORosneft)15日表示,该公司与委内瑞拉国营石油公司(PetroleosdeVenezuelaSA,或PdVSA)已达成协议,将收购后者所持50%的德国精炼商Ruhr">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俄罗斯石油就收购50% Ruhr股份达成协议
行业要闻

俄罗斯石油就收购50% Ruhr股份达成协议

2010/10/18 9:34:59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国际能源网 2010年10月16日] 俄罗斯国营石油公司15日表示,该公司与委内瑞拉国营石油公司就以16亿美元收购后者所持50%的德国精炼商Ruhr股份达成协议。
  综合媒体10月15日报道,俄罗斯国营石油公司(OAO Rosneft)15日表示,该公司与委内瑞拉国营石油公司(Petroleos de Venezuela SA, 或PdVSA)已达成协议,将收购后者所持50%的德国精炼商Ruhr Oel GmbH股份。
  俄罗斯石油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将以16亿美元收购Ruhr Oel GmbH 50%股份,该交易将使公司成为英国石油公司(BP PLC)的合作伙伴,因Ruhr为委内瑞拉石油和英国石油公司的对半持股合资企业。
  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Eduard Khudainatov表示,“这桩交易符合公司扩大在关键国际市场高质量资产领域所占份额的战略。”并补充道,交易完成后,公司18%的精炼产能将位于工业化欧洲的中心地带。
  双方签订协议时,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和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Hugo Chavez)也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