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华财讯2010年10月13日]俄罗斯Gazprom和罗马尼亚当局就南溪管道通过罗马尼亚领土的可能性签署意向备忘录,若俄政府批准罗马尼亚加入项目,两国将签署政府间协议。
综合媒体10月13日报道,俄罗斯OAOGazprom首席执行官AlexeiMiller称,该天然气巨头和罗尼亚当局13日就南溪管道(SouthStreamPipeline)通过罗马尼亚的可能性签署意向备忘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俄Gazprom和罗马尼亚签署南溪管道备忘录
行业要闻

俄Gazprom和罗马尼亚签署南溪管道备忘录

2010/10/18 9:32:3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世华财讯 2010年10月13日] 俄罗斯Gazprom和罗马尼亚当局就南溪管道通过罗马尼亚领土的可能性签署意向备忘录,若俄政府批准罗马尼亚加入项目,两国将签署政府间协议。
  综合媒体10月13日报道,俄罗斯OAO Gazprom首席执行官Alexei Miller称,该天然气巨头和罗尼亚当局13日就南溪管道(South Stream Pipeline)通过罗马尼亚的可能性签署意向备忘录。
  Miller在与罗马尼亚总理博克(Emil BOC)的会议结束时称,“通过今天与罗马尼亚官员的讨论,我们已经就南溪管道通过罗马尼亚领土的技术和经济分析意向签署备忘录。”
  Miller称,Gazprom已经完成了对该项目涵盖所有国家的可行性分析,目前正在进行整个南溪管道项目的技术经济研究。他补充道如果俄罗斯当局批准罗马尼亚加入项目,两国可能签署政府间协议。Miller表示,与罗马尼亚代表的会谈旨在寻找最优化项目的方法。
  此外,Gazprom和罗马尼亚同意签署能源业协议,并将就石油相关项目进行专家级合作。
  南溪管道长900千米,预计每年输送630亿立方米天然气。该项目被看作是Nabucco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对手,而罗马尼亚已经承诺加入Nabucco项目。
  Nabucco管道预计每年输送约310亿立方米燃气,从里海经过土耳其和罗马尼亚直至欧洲中心地带,绕开了俄罗斯。
  两个项目均在2015年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