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2010年10月9日]2010年9月10日,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组织的《中国石油石化工程建设年鉴》(2011卷)编委会首次会议在京召开。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和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的36位专家编委出席了会议。
《中国石油石化工程建设年鉴》是一部全面记录国内三大石油石化公司、中化集团公司和重点民营石油石化企业在石油石化工程建设方面发展情况的编年书;是国内第一部跨集团">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石化工程建设年鉴》编委会会议召开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石化工程建设年鉴》编委会会议召开

2010/10/12 9:56:1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0年10月9日] 2010年9月10日,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组织的《中国石油石化工程建设年鉴》(2011卷)编委会首次会议在京召开。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和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的36位专家编委出席了会议。
  《中国石油石化工程建设年鉴》是一部全面记录国内三大石油石化公司、中化集团公司和重点民营石油石化企业在石油石化工程建设方面发展情况的编年书;是国内第一部跨集团综合反映中国石油石化工程建设的专业年鉴。力求全面、系统、真实地记录我国石油石化工程建设方面的发展现状,取得的新成就,成为一部具有全面性、权威性和史料性的大型专业工具书,为促进中国石油石化工程建设加快发展起到积极的借鉴和指导作用。
  首卷《年鉴》已于2006年5月出版发行。《年鉴》(2006卷)全面总结了我国“十五”期间石油石化工程建设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该书的内容和质量受到了一致好评。《年鉴》(2011卷)将全面系统总结“十一五”期间我国石油石化工程建设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涉及的内容比《年鉴》2006卷有所增加,主要内容包括:油气勘探与油气田地面工程建设、钻采工程建设、油气储运工程建设、炼油和石油化工工程建设、石油石化重大技术装备与新技术、国内外石油石化行业发展大事纪要、重要统计资料和企事业单位介绍等。
  2011卷《年鉴》编委会由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秘书长、编委会副主任刘均安主持;《年鉴》主编王承勇汇报了《年鉴》的出版定位、收录范围、计划安排和编写大纲;研究会理事长助理、编委会副主任刘积文介绍了《年鉴》参加人员的组织分工;与会专家编委重点围绕《年鉴》编写大纲进行了认真地讨论。
  《年鉴》编委会主任阎三忠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年鉴》(2011卷)的出版定位、收录范围、选题原则和质量把关等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阎三忠主任特别强调,《年鉴》(2011卷)的编辑出版工作得到了三大石油公司的大力支持,而且我们有了出版第一本年鉴(2006卷)的经验,要下决心把《年鉴》(2011卷)编得更好。要精心组织,精心编写,精心出版,确保质量。
  《年鉴》2011卷全书计划于2011年6月正式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