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2010年8月24日]中国石油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8月23日宣布,联合壳牌收购澳大利亚煤层气公司Arrow于当日成功完成交割。
中石油旗下中石油国际投资公司和澳洲壳牌能源控股公司以50:50比例组成的联合体于3月19日与ArrowEnergy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以每股现金4.70澳元的价格收购后者全部股份,收购对价约为35亿澳元。
根据收购协议,合资公">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石油联合壳牌完成收购澳煤层气公司
行业要闻

中石油联合壳牌完成收购澳煤层气公司

2010/8/26 11:06:4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0年8月24日] 中国石油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8月23日宣布,联合壳牌收购澳大利亚煤层气公司Arrow于当日成功完成交割。
  中石油旗下中石油国际投资公司和澳洲壳牌能源控股公司以50:50比例组成的联合体于3月19日与Arrow Energy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以每股现金4.70澳元的价格收购后者全部股份,收购对价约为35亿澳元。
  根据收购协议,合资公司将拥有Arrow公司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煤层气资产和国内电力业务、壳牌在昆士兰州的煤层气资产,以及壳牌在格拉德斯通市 (Gladstone)柯蒂斯岛(Curtis)的拟建液化天然气生产项目。
  该交易是中石油首次在澳大利亚进行煤层气方面的投资。